晴時多雲

泰國賽》決勝局崩盤不敵戴資穎 陳雨菲點出敗因

2022/05/22 18:07

戴資穎(右)今天擊敗中國女將陳雨菲(左),獲得今年首冠。(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系列泰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姊戴資穎今天以21:15、17:21、21:12力退中國女將陳雨菲,摘得今年首座冠軍。而去年豪取東京奧運女單金牌的陳雨菲,今年則是一冠難求。

陳雨菲今年3月的德國羽球公開賽、4月的南韓羽球大師賽,都是獲得亞軍。5月初的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雖然陳雨菲在女單第1點擊敗南韓一姐安洗瑩,但中國隊卻以2:3不敵南韓。

戴資穎。(法新社)

今天比賽雙方前兩局各拿1局,決勝局兩人戰成4:4時,這時戴資穎連拿7分主宰戰局,讓陳雨菲難以挽回劣勢,最後吞下敗仗,無緣冠軍。

陳雨菲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今天我失誤比較多,她(戴資穎)比較有耐心的時候,可能我的球威脅不是那麼大。」

此役也是陳雨菲生涯第20次和戴資穎交手,取得4勝16敗的對戰成績。陳雨菲說,雙方交手很多次,之前對戰不是那麼激烈,後面變得比較激烈,她覺得就是看臨場發揮,看誰發揮得好,誰就會佔優勢。

中國女將陳雨菲。(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