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昨質疑對方投手使用外部物質 葉總:聯盟可參考國外

2022/05/22 16:56

龍隊教頭葉君璋昨對象魔力有異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味全龍隊昨和中信兄弟交手,比賽途中,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要求主審檢查中信兄弟洋投象魔力的帽沿,懷疑對方有使用外部物質影響投球的可能。葉總今天談及此事,「其實建議聯盟,可以參考國外的方式。」

中職棒球規則【6.02(c)】有明訂,以任何方式汙損球的表面,或用異物附著在球上等狀況都是不被允許的。葉總說,昨天有「大膽懷疑」對方投手使用外部物質,因此有請主審檢查。

中職聯盟今天賽前回應,聯盟有明訂投球不能使用外部物質,若裁判當下認定有嫌疑,可主動檢查之,但因這是懷疑球員有無作弊與否的行為,衡量上會比較謹慎。葉君璋則認為,畢竟要考量比賽公平性,也許聯盟可參考國外經驗。

美國職棒自去年季中開始嚴格取締外部物質,投手於完成半局的局間,都必須透過裁判進行檢查。去年季中嚴格取締後,大聯盟不少投手投球轉速下降,光芒隊投手葛雷斯諾(Tyler Glasnow)則在之後沒多久受傷動韌帶手術,且質疑大聯盟不應在季中、而該在休賽季時告知選手相關規範。

龍隊教頭葉君璋對象魔力有異議,裁判檢查象魔力的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