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滿貫冠軍提姆怎麼了?一戰出局12個月沒贏球

2022/05/22 19:21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提姆首戰就出局。(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昔日大滿貫冠軍提姆(Dominic Thiem)出師不利,3:6、2:6、4:6不敵世界排名87的玻利維亞對手戴利恩(Hugo Dellien ),奧地利單手反拍名將傷癒復出仍未開胡,苦吞悲情7連敗、跨季11連敗。

現年28歲的提姆,原被視為網壇「三巨頭」接班人選之一,2018、19年接連殺入法網決戰、2020年也挺進澳網壓軸,並於當年首度贏得美網金盃。只不過,英雄最怕傷病來磨,提姆近來球運多舛,尤其去年6月右手腕受傷動刀後,經歷艱辛康復過程,休兵逾9個月才回歸,卻從馬貝拉挑戰賽迄今一勝難求,男單排行已從生涯最佳第3,大幅滑落至194席,而且總計長達12個月來,仍在等待贏機會。    

提姆重返巴黎羅蘭加洛斯成名地,初登場卻失誤連連,讓非種子戴利恩破了4個發球局,一路苦苦追趕下未能回破,耗費逾2小時直落3止步,同時連續第2年一戰出局。

玻利維亞選手戴利恩。(歐新社)

提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