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台裔醫師鄭達志捨身救人 天使球場大螢幕向英雄致敬

2022/05/22 19:59

鄭達志醫師在加州槍擊案中因英勇救人不幸喪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教堂日前發生1起1死5傷的槍擊案,其中遭槍殺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英勇救人精神令人感佩,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今也在局間進行緬懷儀式。

橘郡台灣教會日前發生槍擊案,68歲嫌犯周文偉在當時舉行禮拜後的午餐會,以鐵鏈封住門口,用強力膠破壞鎖具,對在場長輩們開槍。此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死者為英勇阻擋嫌犯的台裔醫師鄭達志,橘郡警方稱若非鄭達志當時挺身而出,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傷亡。

52歲的鄭達志生於台灣,一歲時移民到美國,專攻運動醫學,也曾擔任多所高中的隨隊隊醫,他捨身救人後,也引發各界悼念,NFL克里夫蘭布朗隊球星斯坦頓(Johnny Stanton)就發文讚他是真正的英雄。

橘郡在地球隊天使隊今在面對運動家的比賽,特地於局間進行追思活動,球場大螢幕放上鄭達志醫師的照片,寫道:「你的英勇拯救無數生命,我們會想念你」,也有不少球迷起立鼓掌。

此外,台灣教會也為鄭達志醫師募款,目標75萬美元的活動,已有超過68萬元善款湧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