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驚爆冷門!突尼西亞一姊賈珀首輪慘遭大逆轉

2022/05/22 19:59

賈珀。(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一場總是特別難打!尤其是紅土大滿貫。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突尼西亞一姊賈珀(Ons Jabeur)初登場先盛後衰,歷經3盤惡鬥,第6種子以6:3、6:7(4:7)、5:7慘遭波蘭對手蕾妮特(Magda Linette)逆轉淘汰,首日就驚爆大冷門。 

擅長紅土作戰的賈珀,先前連2年在羅蘭加洛斯打進16強,27歲的她近況甚佳,不但贏得馬德里冠軍,直到羅馬壓軸戰,才不敵手感更加火燙的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格(Iga Swiatek),終止了11連勝。這位來自北非的阿拉伯女將,如今法網再出發,與排名52的蕾妮特互破拉鋸之後,第9局把握機會第3度破發,順勢先馳得盤。次盤賈珀穩紮穩打,力保發球局不失,但第8局錯失3個破發點,與蕾妮特僵持進入搶7,她又未能把握3:1開局,讓難纏的30歲對手倒趕4分超前,意外扳回一城。

賈珀該贏未贏,決勝盤情勢已倒向蕾妮特,第6局先遭突破,儘管隨即回破咬上,節奏卻難以掌握,雙方鏖戰至關鍵第12局,賈珀又從40:0崩盤,連掉5球被蕾妮特「再見破發」,總計激鬥近2個半小時,跌破專家眼鏡一戰出局。

蕾妮特。(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