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賽》敗給戴資穎後發文坦承帶傷上陣 陳雨菲今年一冠難求

2022/05/22 22:56

中國好手陳雨菲。(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金牌中國陳雨菲今在超級500系列泰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逆轉不成,鏖戰3戰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姊戴資穎,她賽後在社群媒體放上雙腳起水泡的照片,坦言一直都帶傷打球,在逆境中磨練自己。

陳雨菲上週打優霸盃決賽時,一度在比賽中出現右腳不適的狀況,而她今天在輸球後也於微博坦承,其實自己一直都是帶傷上陣,一直抱持著打一場算一場的想法,直言打進決賽相當意外,比賽最後也跑不太動。

為何不選擇休息養傷?陳雨菲解釋,自己不能保證在比賽都保持健康且維持在最佳狀態,因此想在比賽中測試自己的能耐,她說:「以後如果有更重要的比賽,有傷難道就放棄不打嗎?」

陳雨菲本季在德國公開賽和南韓大師賽都打進決賽,但都以亞軍作收,今天泰國賽爭奪首冠還是未能開張,她表示,輸了也沒關係,「至少我在逆境中磨練了自己。」

陳雨菲下一場賽事將是6月7日展開的超級500系列印尼公開賽。

台灣一姊戴資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