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冷門連環爆!前冠軍穆古魯莎首戰中箭落馬

2022/05/22 23:00

穆古魯莎。(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首日就冷門連環爆,繼突尼西亞一姊、女單第6種子賈珀(Ons Jabeur)一戰出局後,西班牙第10種子穆古魯莎(Garbiñe Muguruza)也中箭落馬,遭愛沙尼亞老將卡內皮(Kaia Kanepi) 以2:6、6:3、6:4淘汰。

薑是老的辣!將於6月10日滿37歲的卡內皮,正是本屆女單籤表中年齡最大的球員,寶刀未老的她,臨場卻展現「種子殺手」本色,面對2016年法網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前球后穆古魯莎,歷經2小時6分鐘激戰中後來居上,職業生涯第10次在大滿貫舞台淘汰前10高手,也是第19回在四大賽前3輪扳倒種子名將,現役球星中僅次29次的美國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2次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21次的白俄羅斯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

今年初澳網,卡內皮就曾跌破專家眼鏡,3盤拖垮了當時排名第2的白俄羅斯勁敵莎巴倫卡(Aryna Sabalenka),職業生涯第7次躋身大滿貫女單8強。如今這位排行46的「最強非種子」開胡後, 將在紅土大滿貫第2輪遭遇巴西瑪雅( Beatriz Hadded Maia)。

愛沙尼亞老將卡內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