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契奇轟40分又做白工 柯瑞聯手威金斯率勇士3:0聽牌

2022/05/23 11:45

柯瑞轟31分率勇士聽牌。(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系列賽以2:0領先的勇士,今第3戰作客獨行俠,一哥柯瑞進帳31分,加上威金斯拿下27分,兩人率隊以109:100獲勝,系列賽以3:0聽牌,也讓今天狂轟40分的東契奇再度做白工。

東契奇。(法新社)

勇士系列賽前兩戰在主場都穩穩拿下,取得2:0的優勢,今作客獨行俠挑戰聽牌。今天開局在「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K.湯普森(Klay Thompson)發揮之下,打出19:7的攻勢,但獨行俠很快回穩,一哥東契奇(Luka Doncic)該節飆進壓哨三分球,助隊追到3分落後。

次節獨行俠的防守做出調整,讓勇士的攻勢多次以24秒違例收場,進攻陷入低潮,也讓獨行俠成功超車。不過,柯瑞隨即跳出,連續兩顆三分球,助勇士要回領先,雙方上半場打完僅有1分差距。

勇士在第3節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且一路保有領先,而落後的獨行俠在決勝節仍舊仰賴東契奇一人的進攻,打得格外艱辛;反倒是勇士威金斯(Andrew Wiggins)表現突出,在該節兩度灌籃,還成功製造對手犯規,在罰球線上賺進分數。

雖然獨行俠在最後1分鐘時,靠著汀維迪(Spencer Dinwiddie)三分球,追到僅剩5分落後,一度出現逆轉曙光,無奈波爾(Jordan Poole)馬上以三分彈還以顏色,助勇士守住勝利。

勇士柯瑞砍下全隊最高31分、11助攻,威金斯進帳27分、11籃板,生涯首度在季後賽至少拿下20分、10籃板,得分也創下個人季後賽新高;獨行俠東契奇狂砍40分、11籃板,汀維迪挹注次高26分,但球隊籃板數輸了對手14個,三分球也沒有太好的發揮,命中率僅28.9%,種下敗因。

威金斯暴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