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好想贏球!跨季11連敗的提姆考慮轉戰挑戰賽

2022/05/23 13:03

奧地利名將提姆。(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前美網冠軍、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在法國公開賽男單首輪以直落三不敵世界排名87的玻利維亞對手戴利恩(Hugo Dellien),苦吞跨季11連敗,面對一勝難求的窘境,他坦言,有考慮之後轉戰挑戰賽,以重振在球場上的信心。

提姆曾在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封王,奪得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世界最高排名曾高居第3,被視為是有望突破網壇「三巨頭」高牆的好手之一,然而,他去年因右手腕傷勢在下半季休兵,今年正式復出慘收7連敗。

面對當前的困境,提姆表示,現在的訓練與過往並無不同,身體狀況也很好,只是到比賽時卻都無法發揮練習時的表現,「現在我需要的是更有耐心,可能要幾個月後我才跟自己說,『好了,我已經準備好擊敗這些人。』」

世界排名滑落至190名的提姆在大滿貫賽、巡迴賽都碰壁,他也考慮從挑戰賽打起,按部就班前進,找回在場上的自信,「贏球對我的幫會很大,老實說,過去這段時間我輸了很多比賽,我離勝利很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