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馬》備戰期感謝好友謝淑薇! 陳彥博透露忘記一件事:壓力很大...

2022/05/23 18:34

陳彥博與謝淑薇及溫柔哥一同用餐。(圖片取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準備參加6月4日舉行的斯洛維尼亞世界超馬錦標賽,他今天也在自已的臉書上透露,在抵達法國後受到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的招待,更提及一個有趣的狀況讓他「壓力很大。」

陳彥博臉書推文如下:「2022斯洛維尼亞-世界超馬錦標賽,「抵達法國訓練、採買裝備」
飛了17小時,轉機7小時,終於來到第一站法國,謝謝謝淑薇寄宿,安排了一個溫馨客房給我,讓我能休息幾天補眠和訓練,聽說第一天就聽到我打呼,看來應該很累。」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裝備無法來到台灣,便安排在法國採買裝備,與整理比賽資訊,單純安靜的生活,不用社交,沒有音樂、沒看電視、沒有逛街、很少用手機,少用社群軟體,沒有任何人打擾,每天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吃完早餐,每天到聖克盧公園訓練,Domaine national de Saint-Cloud,用眼睛去觀看,用心去感受,這樣的生活,是我最幸福的時光,同時,也是反思與內化的日子。每天訓練回來,都是溫柔哥做飯,為了感謝寄宿和晚餐,6年沒煮飯的我,決定買菜煮一頓晚餐謝謝她們(淑薇應該嚇傻了)」

陳彥博也分享他自製晚餐菜單:「秘製滷肉飯、蒜蓉杏鮑菇、香菇炒青菜、焗烤起司櫛瓜、油麻胡椒櫛瓜、養身水煮蘆筍。」隨後透露自己在上菜時才發現,「對吼,溫柔哥也會一起品嚐,頓時壓力很大,不知道我哪來的膽子,法國人對食物味蕾敏感度很講究,還好平時陳媽媽煮飯給我吃我都有學起來,讓溫柔哥吃乳肉飯點頭如搗蒜,一碗接一碗。小哥哥我的廚藝終於有通過法國評鑑認證,蓋章~」

陳彥博繼續分享他與溫柔哥的對話:「『Tommy你看來很喜歡煮飯,有做給父母吃過嗎?』、『在法國我們2月左右家庭聚會,都會這樣做。』溫柔哥突然問我,記得小時候我把所有鍋子都弄燒焦後,就再也沒有在家裡煮飯了,這句話也突然點醒自己,爸媽煮了一輩子的飯給我吃,我還沒煮給父母吃過,回台灣後我要煮素食給我媽媽吃(筆記)。」

最後陳彥博也提到後續行程:「25日就要轉機前往斯洛維尼亞了,昨天30km訓練,今日5小時耐力跑+核心持續專心備戰斯洛維尼亞世界超馬錦標賽,倒數1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