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亞洲史上第一人! 南韓球星孫興慜奪英超金靴獎

2022/05/23 20:05

孫興慜成為史上第一位奪下金靴獎的亞洲球員。(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效力熱刺的南韓球星孫興慜與效力利物浦的埃及球星薩拉(Mohamed Salah),在最終輪賽事結束後,一同以23顆進球獲得英超2021-22賽季的金靴獎。

薩拉在最後一天的賽程開始前原本還領先孫興慜一顆進球,他在利物浦3:1擊敗狼隊的比賽踢進第二顆進球,將進球數再往上加。不過另一地熱刺5:0大勝諾維奇城的比賽中,孫興慜於下半場梅開二度,兩人以23顆進球共同獲得本屆英超金靴獎。

孫興慜在接受《BBC》採訪時透露:「能夠拿下這座獎太不可思議了。我不可置信,我現在相當情緒化。我小時候曾經夢想過(拿下金靴獎)這件事,而他終於在我手上了,我無法相信。」

「在進球前我其實很沮喪,因為我錯過了很好的機會。我告訴隊友我錯過了最簡單的得分機會結果進了最難的。我沒有放棄,我今天很想要得分。球隊在半場幫了我很多。他們想要幫助我,你可以從今天的比賽中看到。」

孫興慜成為亞洲第一位奪下金靴獎的球員,更是歐洲五大聯賽第一位獲得金靴獎的亞洲球員,同時他的23顆進球沒有一顆是靠罰球得來。

薩拉拿下金靴獎與英格蘭足球先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