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紅土之王納達爾開胡 預約大滿貫300勝

2022/05/24 07:02

「紅土之王」納達爾首輪直落三晉級。(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納達爾(Rafeal Nadal)無愧為「紅土之王」,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初登場,這位史上最多13屆男單冠軍就展現壓倒性實力,3個6:2輕取澳洲對手湯普森(Jordan Thompson),西班牙「蠻牛」強勢開胡晉級64強,生涯大滿貫第299勝到手。

「我發覺還有改進的空間,必須一步一步來。」雖然今年飽受肋骨骨裂和左腳舊傷困擾,6月3日就滿36歲的第5種子納達爾,初登場7度破發,招牌左手上旋球在熟悉的紅土大滿貫威力依舊,只花2小時直落3解決排名82的湯普森。

傳奇老將朝個人本季第2座、生涯第22座大滿貫金盃邁出第一步,「我們會繼續努力,明天是訓練日,我相信之後會變得更好。這是職業生涯最重要的賽場,我需要做的是努力向前看,每天練習得更好一點,把握所有機會。能夠再次在羅蘭加洛斯參賽,對我來說就是份禮物。」

至於納達爾第2輪對手,則為法國地主外卡穆特(Corentin Moutet),這位左手拍選手以2:6、6:3、7:6(7:2)、6:3逆轉淘汰前法網冠軍的瑞士老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若「蠻牛」再下一城,就集滿四大賽300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