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擋住17歲後浪強襲 英國甜心驚險過頭關

2022/05/24 07:04

拉杜卡努驚險過頭關。(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上演「青春戰爭」,19歲的「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後勁十足,6:7(4:7)、7:5、6:1大逆轉本屆最年輕、捷克17歲新星諾絲可娃(Linda Noskova),紅土大滿貫處女秀驚險過頭關。

拉杜卡努去年美網爆冷封后一戰成名,話題不斷臨場表現卻大幅下滑,令這位人氣極旺的女單12種子備感壓力,首輪面對會外賽殺入、去年法網青少女冠軍的諾絲可娃,更陷入3盤苦戰。拉杜卡努歷經搶7拉鋸丟掉首盤之後,次盤還遭遇更年輕的對手雙破壓制,形成3:4落後,戰況岌岌可危之際,所幸她適時回破咬上,並在第12局再度突破,硬是扳回一城。

決勝盤「英國甜心」乘勝追擊,第4、6局接連破了諾絲可娃發球局,一口氣橫掃5局鎖定勝利,總計耗費2小時37分鐘。「這是一場絕對的戰鬥。」拉杜卡努賽後表示,菜鳥對手打得很棒,只要自己降低球速,就慘遭迎頭痛擊,「堅持我的發球,並不斷反擊很具挑戰性。我真的為我的戰鬥方式感到自豪。我沒有太多期望,很高興羅馬之後能在這裡比賽,只希望盡可能地多待下去。」

拉杜卡努力擋後浪強襲,躲過被爆冷危機,第2輪將遭遇白俄羅斯老冤家薩絲諾薇琪(Aliaksandra Sasnovich) ,期許能甜蜜復仇,去年印地安泉交手,這位美網新科冠軍曾直落2輸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