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確定了!叫對手「傑基」 洋基球星遭大聯盟禁賽1場

2022/05/24 07:27

唐納森。(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美聯MVP、洋基明星三壘手唐納森(Josh Donaldson)今天確定因為日前發表的疑似種族歧視言論遭大聯盟禁賽1場,另外還有罰款處分。

唐納森在22日對上白襪隊的比賽中,因為稱對方的黑人內野手安德森(Tim Anderson)為「傑基」,進而引發板凳清空衝突。

「傑基」指的是大聯盟首位黑人球員羅賓森(Jackie Robinson),也是大聯盟的傳奇人物,他的42號球衣已經從所有球團永久退役。

對於黑人球員安德森而言,被稱呼為羅賓森可能會感覺像是種族歧視。而白襪隊主帥拉魯薩也在賽後表達了他的不舒服,稱唐納森是「種族歧視者」。

然而,唐納森堅稱這些言論並非種族主義,因為安德森過去自己也在採訪時說過,「我感覺自己要像現代的羅賓森。他改變了棒球,我認為我正處於需要改變棒球藩籬的地步。」

大聯盟運營部資深副總裁希爾(Michael Hill)今日表示:「無論唐納森的意圖如何,他的言論都是不尊重和判斷力不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