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多數球員對戰爭保持沉默 烏克蘭好手難掩失望

2022/05/24 08:48

朱蓮珂。(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烏克蘭選手朱蓮珂(Lesia Tsurenko)昨在法網女單首輪直落二不敵世界球后史薇泰格(Iga Swiatek),對於祖國目前仍遭戰爭摧殘,她賽後對於沒有太多其他國家的球員給予聲援感到失望。

「對我個人而言,在這裡其實很艱難,沒能聽到太多人對我的國家發聲,」朱蓮珂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跟不太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的人在一起很辛苦...真的很難,我是烏克蘭人,現在我的祖國正在發生戰爭、處境很艱難。我想大概有5個球員關心我吧,4個或5個,還有一些教練...但我到底能做什麼呢?」

32歲的朱蓮珂來自烏克蘭首都基輔,目前世界排名119,生涯大滿貫的最佳成績是2018年的美網8強,她在戰火爆發之際曾考慮回到烏克蘭,不過最後仍選擇在國外以其他方式幫助祖國。

朱蓮珂描述在遠方看著祖國遭摧殘的內心掙扎,「在這裡並不容易,有時我也覺得我其實沒那麼在意,於是就會在『就上場吧,不要管了』以及『試著關心一下吧』之間掙扎,有時候這樣行得通,我就不會給自己那麼多壓力,就是上場打球,但有些時候又會覺得『輸或贏都沒差,這件事沒那麼重要。』」

朱蓮珂重申,希望大家都能了解戰爭的殘酷,「世界上沒有比戰爭更可怕的事了,只有真的發生在你的國家時,才會了解有多恐怖。」

在法網本次單打籤表,烏克蘭有4名女單、男單無選手參賽,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一共有18名選手;另外溫網宣布禁止雙俄選手參賽後,ATP與WTA也做出反制,表示將不會把今年的草地大滿貫列入積分計算。

幾乎每位選手賽後都不免被問及此題,朱蓮珂的對手史薇泰格說得直白:「必須誠實說,我一直在避免講一些太直接的話,因為無論是哪種辦法,對一些人來說都不是對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20歲的波蘭前球后今天持續在球帽別上藍黃色緞帶、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這項運動被牽涉進政治裡,而我們又是公眾人物,一定會帶來影響力,如果做決策的人可以想辦法阻止俄羅斯的侵略就好了。」

史薇泰格表示,「我覺得自己有責任,但一方面我還沒有太多人生經驗,我也深知這一點,如果我準備好再多說一些的時候,我會說的。」

史薇泰格。(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