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史上最狂!台元「怪物新人」林蝶橫掃五大獎項成第一人

2022/05/24 14:58

台元林蝶成為首位能在WSBL橫掃五座大獎的球員。(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今日舉辦第17季WSBL頒獎典禮,台元「怪物新人」林蝶成為最大贏家,不僅拿下得分、籃板后並入選年度第一隊,以及拿新人王、年度MVP,成為最大贏家,也是首位能在WSBL橫掃五座大獎的球員。

第17季WSBL冠軍賽和季軍賽,原定5月初登場,只是當時有球員確診,有球隊因隔離政策無法正常訓練,因此最後以例行賽排名裁定,由國泰風光摘冠。

即使無法打冠軍賽證明價值,林蝶例行賽的表現依舊精彩,平均每場斬獲17.5分、14.1籃板,成為聯盟的得分、籃板雙料贏家,且幫助台元在季賽兩度打敗國泰,如今再添年度第一隊、年度新人后及年度MVP。

林蝶透露,最開心拿到新人后獎項,因新人后是季前自己及教練所設定的目標,而得分、籃板大約在球季中段就知道有機會,至於年度MVP純屬意外,「畢竟其實有不少學姊很優秀。」

拿下冠軍的國泰則有黃凡珊助攻后、陳薇安抄截、阻攻后,以及林育庭、陳薇安入選年度第一隊,陳薇安也拿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亞軍的台元除了林蝶橫掃五大獎,彭曉彤入選年度第一隊及總教練邱啟益拿最佳教練。年度進步獎由電信林玉書獲獎,台電的楊芷瑜則拿到年度最佳第六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