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2年3支中超球隊解散 韓媒:驕傲的中國足球崩潰了

2022/05/24 16:05

重慶兩江競技因經營不善宣告退出。(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新賽季將在6月3日開踢,重慶兩江競技卻因經營不善宣告退出,淪為近2年來第3支解散的中超球隊,南韓媒體《MHN Sports》對此發文:「曾經驕傲的中國足球崩潰了。」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導致職業足球經濟危機加遽,尤其中超聯賽近年飽受衝擊,據韓媒報導,過去兩個賽季飽受欠薪所苦的重慶兩江競技,原本是老字號球隊,曾在中國聯賽多次經歷升降級,如今也因財務嚴重惡化,黯然結束長達26年球隊歷史,俱樂部甚至難以償還球員、教練以及工作人員欠薪,更讓內憂外患的中超蒙上陰影。至於投資重慶俱樂部的當代集團則透露,2016年接手球隊花了5.4億人民幣(約24.3億台幣),6年來累計投入逾30億人民幣(約135億台幣)。 

從2020年5月到今年5月,短短2年時間,從天津天海、江蘇,到如今的重慶,多達3支中超隊伍解散退出,上海媒體人姬宇陽有感而發,在個人微博發文,直指「泡沫破碎,硬著陸的場面就是如此慘烈。雖是初夏,但凜冬已至。」甚至預告還有球隊將步上後塵,「重慶隊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