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國家代表隊今日返台「零確診」 總教練林政賢公開防疫秘訣

2022/05/24 16:30

黃逸柔、陳界綸在世界盃射箭賽光州站複合弓混雙拿下金牌。(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射箭隊今天中午從南韓飛抵國門,一行人25位選手、教練,經PCR檢查後全員陰性,並入住隔離飯店。總教練林政賢透露,他們在國外期間有落實防疫規定,「外國人看到我們戴口罩,反而不敢接近。」

台灣隊4月出征土耳其安塔利亞射箭世界盃,並續留土耳其移訓3週,隨後才飛往南韓光州參加第2站世界盃,兩隊包括複合弓、反曲弓共拿2金、2銅。

林政賢表示,近來看到很多代表隊出征染疫消息,難免會擔心,「不過我們徹底執行防疫規範,隊員配合我們搞小泡泡、小團體,避免外出、減少和其他國家隊員接觸機會,很高興選手很自律,大家都平安。」

選手在移訓期間,會出門跑步鍛鍊體能,林政賢有要求選手只要踏出房門,除比賽外一律都得戴口罩,以及要在選手村餐廳用餐,「只要離開座位就要戴上口罩,雙手接觸過其他東西就得用酒精消毒。」

林政賢表示,在餐廳內會盡量避免與其他國家選手同桌吃飯,且此舉其實很有效,他笑說:「所有參賽國只有我們始終戴著口罩,他們反而不敢接近。」

事實上,目前歐洲各國對疫情都採取開放態度,林政賢認為,正因全隊都戴著口罩,反容易讓別人誤會他們有不適症狀,因此也都刻意避開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