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曾俊欣盤數2:1聽牌 預約大滿貫男單首勝

2022/05/24 19:57

曾俊欣有望拿下大滿貫男單首勝。(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老少對決」,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展現頑強鬥志與韌性,開賽激戰3盤,暫以7:6(7:5)、1:6、6:4領先葡萄牙老將索薩(Joao Sousa),緊接著曾俊欣只要再下1盤,就能贏得大滿貫會內賽首勝。 

上週法網會外賽1盤未失、連過3關首闖會內舞台的「夜市球王」曾俊欣,已締造台灣男網自力晉級紀錄,本週最新世界男單排名也從110小漲1席,來到生涯新高109名。今日面對甫於日內瓦打下亞軍的33歲老冤家索薩,年僅20歲的曾俊欣乘勝追擊,並汲取今年3月邁阿密名人賽首輪交手4:6、5:7惜敗的教訓,拿手紅土球場穩紮穩打,尤其結合速度與短切的靈活打法,更帶給索薩發球局沉重壓力,雙方一路拉鋸進入搶7,新世代「台灣一哥」克服0:2落後,倒趕4球後來居上,5:5僵持之際又連下2分,順勢先馳得盤。

老經驗的索薩次盤強力反撲,互破開局之後,又接連3度突破曾俊欣的發球局,一口氣橫掃5局,硬是扳回一城。第3盤一度因下雨短暫喊停,兩人再度互破,2度破發的曾俊欣把握優勢,穩健保發不再讓對手有機會追上,盤數取得2:1聽牌, 關鍵第4盤有機會再接再厲關門,爭取巴黎羅蘭加洛斯6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