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可惜!曾俊欣5盤大戰惜敗 大滿貫首勝再等等

2022/05/24 21:35

曾俊欣5盤大戰惜敗。(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老少對決」,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展現頑強鬥志與韌性,歷經史詩般5盤激戰,仍以7:6(7:5)、1:6、6:4、1:6、4:6不敵葡萄牙老將索薩(Joao Sousa),大滿貫會內賽首勝再等等,暫時無緣成為台將法網男單史上開胡第2人。 

上週法網會外賽1盤未失、連過3關的「夜市球王」曾俊欣,已締造台灣男網自力晉級會內紀錄,本週世界男單排名也從110小漲1席,來到生涯新高109名,如今雖未能會內開胡,精彩表現展現強大競爭性與無窮潛力。這是曾俊欣生涯第2個四大賽,今年初他受染疫影響,澳網男單首戰止步;至於已退役的前「台灣一哥」盧彥勳,曾於2013、15年法網贏得男單首輪。

今面對甫於日內瓦打下亞軍的33歲老冤家索薩,年僅20歲的曾俊欣汲取3月邁阿密名人賽首輪交手4:6、5:7輸球的教訓,拿手紅土球場穩紮穩打,尤其結合速度與短切的靈活打法,更帶給對手發球局沉重壓力,雙方一路拉鋸進入搶7,新世代「台灣一哥」克服0:2落後,倒趕4球後來居上,5:5僵持之際又連下2分,順勢先馳得盤。

葡萄牙老將索薩。(歐新社)

老經驗的索薩次盤強力反撲,互破開局之後,強勢正手抽球發威,又接連3度突破曾俊欣發球局,橫掃5局扳回一城。第3盤雖因下雨短暫喊停,兩人再度互破,2次破發的曾俊欣把握優勢,穩健保發不再讓對手有機會追上,盤數2:1率先聽牌。難纏的索薩第4盤再度反擊,連破帶保5:0拉開,又追成盤數平手。

戰線拉入決勝盤,老少雙雄一路互保,曾俊欣堅持至第9局發球失守,終遭索薩關鍵突破,取得5:4聽牌,順勢保發關門,總計激鬥近4個半小時,辛苦搶下巴黎羅蘭加洛斯6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