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季後賽》桑尼拿33分、塔克關鍵時刻當英雄 太陽力退特攻奪首勝

2022/05/24 21:46

台中太陽力退特攻奪季後賽首勝。(T1聯盟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中報導〕T1聯盟元年首場季後賽今天正式點燃戰火,坐鎮主場的台中葳格太陽靠著「最強洋將」桑尼攻下33分,加上塔克進帳30分,包括最後階段的致命三分球及4罰3中,終場102:96拿下力退新北中信特攻,在3戰2勝的系列賽拔頭籌。

因國內疫情爆發,T1聯盟季後賽4強從5戰3勝,改成3戰2勝,今天由例行賽排名第2的太陽迎戰第3的特攻,明天則為頭號種子高雄全家海神對決台啤英熊。

太陽在例行賽對上特攻取得4勝2負優勢,今天開賽也靠著「最強洋將」桑尼展現多元進攻手段,能切入突破又能投三分,首節就包辦14分,帶球隊拉出26:10的攻勢,奠定雙位數領先優勢。

台中太陽桑尼。(T1聯盟提供)

特攻在第2節急起直追,多次快攻得手逼近比分,譚傑龍剩下1分02秒還上演單手扣籃,接著謝亞軒又投進三分球,將比分追到只差1分,但太陽靠著陳靖寰在外線給還以顏色,半場打完仍以48:44領先。

儘管太陽在決勝節靠著萊特和塔克連續得分,一度將分差又拉開至雙位數,但特攻韌性十足,靠著林韋翰的三分球在最後3分鐘追到只差2分,兩隊一路激戰,但塔克挺身而出,在最後1分33秒投進三分球,接著4罰3中,還搶下關鍵進攻籃板,成為助隊搶勝的關鍵英雄。

太陽除桑尼和塔克之外,何喬登也有15分進帳,本土丁聖儒和陳靖寰各有7分。

至於特攻有6人得分雙位數,謝亞軒20分最佳,林秉聖拿15分,林韋翰、凱、艾斯和馬龍各12分。

台中太陽塔克。(T1聯盟提供)

特攻阿巴西。(T1聯盟提供)

特攻林秉聖。(T1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