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非常好的經驗!」 曾俊欣5盤抽筋惜敗後放眼溫網

2022/05/24 23:06

曾俊欣。(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老少對決」,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展現頑強鬥志與韌性,歷經近4個半小時的5盤激戰,才因大腿抽筋惜敗給葡萄牙老將索薩(Joao Sousa),賽後他信心未減,直言這是「非常好的經驗。」並放眼接下來溫布頓錦標賽。

年僅20歲的曾俊欣,上週法網會外賽1盤未失、連過3關,已締造我國男網自力晉級會內紀錄,本週世界男單排名也從110小升1席,來到生涯新高109, 「台灣一哥」賽後說:「今天上場前,我就告訴自己,紅土是我的優勢,一定要善用自己武器,我也相信有很大機會可以拿下勝利。」

由於第1盤雙方來回對峙非常多,消耗大量體能驚險拿下後,曾俊欣次盤就因發球穩定性欠佳而遭破發,導致後面出現亂流,「第3盤一開始有回穩,但第4局有點肌肉緊繃,感覺是抽筋前兆,還好有穩住,打法也夠積極,讓我拿下。」

曾俊欣認為,第4盤相當關鍵,「一開始我有種感覺,假如我給他多一點的移動、多push他一點,我就有很大勝算拿下比賽。結果表現剛好相反,一開始底線對峙的落點都在中場,反而讓他找回自信,他也表現越來越好。」

戰線被拉進決勝第5盤,年輕台將決定去廁所調整,也打斷索薩節奏,「我有好幾個破發機會,可惜都沒把握住,到了3:3那個發球局,大腿開始小抽筋,導致後面幾局身體不協調,「尤其4:4那局,發生致命非受迫性失誤,導致輸掉比賽,不過還是非常好的經驗,讓我更清楚自己在大賽中還缺少什麼。」

退役的前「台灣一哥」盧彥勳,曾於2013、15年法網男單開胡,如今曾俊欣與台灣男網長達7年的紅土大滿貫會內勝利擦身而過,雖有遺憾但不灰心,「非常感謝我的團隊、我的家人,還有所有幫我加油的台灣朋友們,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接下來溫網能有更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