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法國阿里最後一舞 松加流淚跪別紅土大滿貫

2022/05/25 07:03

松加流淚跪別紅土大滿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時代的眼淚!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舞,儘管右臂和腿部舊傷復發,這位37歲地主老將,仍堅持拚完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賽事,力戰敗北後他流下英雄淚,當眾跪別紅土大滿貫,全場觀眾起身鼓掌致意,場面溫馨感人。

曾在2013、15年兩度勇闖法網4強的松加,上月已宣佈本屆是18年傳奇職業生涯最後一戰。目前世界排名已跌至297的「法國阿里」,持外卡首戰挪威第8種子魯德(Casper Ruud),隨著戰況升溫拉長,過去幾年困擾的傷病浮現,導致他肩、腿都出狀況,第4盤搶7時,甚至一度被迫換左手持拍擊球,靠著意志力苦撐3小時49分鐘,仍以7:6(8:6)、6:7(4:7)、2:6、6:7(0:7)遭逆轉,情緒激動的松加也流下淚水,「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我說再見的日子。我要感謝與我一起冒險的每個人,我很幸運,也有機會做到這一切。成為當代優秀法國選手的成員,真是太棒了。」

松加職業生涯曾打下18座巡迴賽冠軍,最佳世界排名曾在2012年元月高居第5,近年飽受傷勢困擾長期休兵,如今額頭留下羅蘭加洛斯一抹紅土的他說:「腦袋和身體都告訴我,是時候停下來了。我度過許多美好的日子,即使也有些時候不怎麼樣。我現在站在大家面前,沒有了球拍,只有30年來最好的朋友們,家人現在是我首要任務。謝謝網球,我愛你。」  

松加流淚跪別紅土大滿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