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WTA取消溫網積分 烏克蘭19歲新星不滿「當我們不存在」

2022/05/25 08:35

烏克蘭19歲新星柯絲堤雅克。(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今年決定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巡迴賽官方組織祭出反制,決定取消溫網積分,烏克蘭19歲新星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現在提出不滿,還表示WTA球員理事會「當我們不存在」。

烏俄戰爭爆發後,全球體壇相繼對雙俄選手祭出制裁,網壇則是要求球員以中立身分參賽,溫網上月開第一槍,直接禁止此兩國選手參賽,ATP、WTA等巡迴賽官方組織則在日前祭出反制,稱此舉違反公平參賽原則,因此今年溫網將不予以積分,去年積分也將扣除,讓歷史最悠久的草地大滿貫淪為表演賽。

代表球員發聲的WTA球員理事會也對官方組織的決定表示贊同,成員之一、美國選手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就說「這個決定不是隨便產生的」。

柯絲堤雅克則指出,自己非常支持溫布頓禁止雙俄球員參賽的決定,「80-85%的球員都與WTA的決定無關,這個決定太荒謬了,我完全無法置信,沒有任何的球員代表來聯絡我,沒有人問我的意見、我怎麼想,就好像烏克蘭球員不存在一樣。」

「我一直希望能站出來發聲,但大多數時候都感到無助,」柯絲堤雅克接受《路透》專訪表示,「我才19歲,我可以說什麼?現在的情況真的不容易。」

另外柯絲堤雅克也對於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也在球員理事會參與決定頗有微詞,「她無法參加溫網、卻參與積分相關的決定,然後說決策過程中無關個人利益,她光是出現在那裡做號召或什麼的,就很荒謬了。」

身為WTA理事會8位球員代表之一,阿莎蓮卡回覆媒體時則表示,她在理事會的角色是「試著找出折衷辦法,因為很多選手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