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國再傳重大槍擊案 勇士教頭柯爾沉痛:真的受夠了!

2022/05/25 12:09

勇士總教練柯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今再度發生重大槍擊案,1名18歲男子闖進德州西南部烏瓦德鎮(Uvalde)一所小學開槍掃射,造成至少18名學童喪生和3名成年人死亡,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今在賽前記者會沉痛呼籲相關單位不要再坐視不管,讓悲劇一再發生。

柯爾今進入記者會現場一坐下來就表示今天沒有要談籃球,「現在籃球的問題一點都不重要。」柯爾點出近期美國發生的幾起重大槍擊案,激動到握拳拍桌指出:「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做些什麼?我真的累了,我討厭每一次都是來這裡為受害者的家屬表達哀悼之情,對不起,但我真的受夠了,我受夠那些沉默了。」

柯爾擔任大學校長的父親就是在1984年遭兩名極端人士開槍身亡,因此他也不斷提倡槍枝改革法案,今天再度提起針對購買槍枝的背景查核法案《H.R.8》,指出這個法案一直未獲參議院通過,就是因為他們想要繼續掌權。

柯爾在鏡頭前對著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的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我想問問你們這些拒絕對校園、超市槍擊案有所作為的參議員,你們要把對權力的慾望凌駕於孩子、老人、上教會的人的安全之上嗎?現在看起來就是如此。」

柯爾認為,90%美國人無論政黨傾向都支持持有槍枝的背景審查,現在所有人卻被拒絕讓法案通過的參議院50名議員挾持,「他們不願投票是因為想繼續掌有權力,真的很可悲!我受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