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悲痛!東京帕運國手 「無腿泳士」陳亮達車禍重傷不治

2022/05/25 12:22

東京帕運國手陳亮達。(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去年參加東京帕運的游泳國手陳亮達,昨晚在高雄騎車疑似天雨路滑摔到對向車道,遭煞車不及的巴士撞上,重傷不治。

據《中央社》報導,陳亮達就讀的正修科技大學證實憾事發生,並聯繫家屬進行後續關懷家屬跟協助治喪事宜,之後也會製作他的畢業證書。校方表示,目前已經告知導師和系主任,但系上同學仍不知道噩耗;陳亮達平常在系上跟同學、導師相處融洽,感情都很好,之後也會持續關懷,給予家屬必要協助。

因不明原因,陳亮達出生就沒小腿,且右手三指畸形併指,為了防止身體繼續萎縮,3歲開始學游泳,很快就展現天賦,同時在水中找到自信和快樂。

陳亮達今年4月代表高雄市參加11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更狂掃7面金牌,以及去年登上運動員最高殿堂東京帕運,他在男子SM7級200公尺混合式預賽止步,以及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第8、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以第9作收。

陳亮達上週仍出席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更名活動,原本期待能在未來的杭州亞帕運、巴黎帕運繳出更亮眼成績,如今卻因意外驟然離世,令外界悲痛。

陳亮達(左)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摘7金,卻因車禍身亡。(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