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前南王國小少棒、中道青棒教頭陸永茂驟逝 享壽63歲

2022/05/25 13:15

500元新台幣鈔票上少棒隊幕後功臣教練陸永茂,傳出昨天過世消息,享壽63歲。(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林宥辰/台東報導〕新台幣500元紙鈔上的少棒隊身影,是台東縣南王國小少棒隊,也是陸永茂教練帶出的常勝軍。陸永茂曾先後執教南王國小、宜蘭縣中道中學,昨63歲的老教頭被發現倒臥位於宜蘭獨居的自家中,享壽63歲。

陸永茂子弟兵無數,南王期間帶過現統一獅投手王鏡銘、前統一獅內野手林志祥,執教中道中學期間,前獅隊鄧志偉、前富邦悍將林晨樺等球星,也都是他的子弟兵。中道於2019年停招,在此之前,現役也有岳少華、戴云真、王尉永等選手,是陸永茂子弟兵。

陸永茂執教中道中學首屆學生當中,黃郁翔回鄉耕耘基層,目前是三星國小總教練,他透露,昨得知噩耗時驚訝不已。黃郁翔說:「我們前幾天出發打華南金控盃之前,陸教練還來看我們。事後回想起來,過往他只是幫忙教、不講太多,那天卻一直要我們加油,說他週二還要來看比賽,結果昨天就接到消息。」

黃郁翔難過的說,他畢業後回任基層教練時,才25、26歲,陸永茂教練當時天天主動關心,他也從陸永茂教練身上學到很多帶兵技巧,如今老教頭驟逝,令人惋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