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國手無腳泳士陳亮達車禍身亡 高市:他用樂觀和熱情在詮釋生命

2022/05/25 13:49

東京帕運國手無腳泳士陳亮達(左)昨晚車禍身亡,啟蒙教練梁國禎(右)聽到噩耗不敢置信。(資料照、梁國禎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東京帕運國手無腳泳士陳亮達昨晚車禍疑下雨路滑過彎摔車遭公車輾斃。教練梁國禎與梁豐君聽到噩耗不敢置信,亮達為下個月的帕拉游泳世錦賽,每天下午都會去泳訓,昨晚泳訓至7點結束,沒想到發生意外;高市運發局長侯尊堯也感到不捨、難過,他說亮達用樂觀和熱情在詮釋生命,但目前先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20歲的陳亮達天生沒有小腿,右手三指畸形併指,出生後因父母忙著家族賣魚工作,由阿嬤一手帶大,為了防止身體繼續萎縮,3歲跟著哥哥去學游泳,啟蒙教練梁國禎說,亮達從游泳中找到自信,雖然吃了很多苦,但他樂觀以待。

教練梁豐君從亮達高中時開始指導,他說,除了週日休息,亮達和選手們每天下午5點到7點都會到鳳山區傳迎泳池訓練,為下個月的帕拉游泳世錦賽備戰,昨晚練習到7點結束後散去,沒想到竟發生車禍。

侯尊堯表示,非常難過,亮達用樂觀和熱情在詮釋生命,他從來不因身障而認為矮人一等,他個性很樂觀,永遠笑臉迎人。運發局已派員趕到市立殯儀館,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無腳泳士陳亮達上個月才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則勇奪7面游泳金牌,去年在東京帕運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排名第8,雖然無緣站上頒獎台,但成績比預賽更進步,表現令人讚賞。而2009年上映的勵志電影《2分20秒》是以陳亮達的故事改編,他也親自參與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