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府院重視台灣體育國力決設國家運動科學中心 明擬提法源

2022/05/25 15:53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相當重視體育國力的展現,為讓台灣選手在未來各項國際賽事得到佳績,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政院將推動設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以這個專責的行政法人,將科學與技術導入各項賽事訓練,並進行相關的培訓與研究,以增強台灣選手在國際賽事的競爭力。

行政院明天將召開院會,擬通過政院由人事行政總處協調、教育部體育部規畫的「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盼未來在立法院順利通過條例完成立法後,正式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這個專責行政法人。

知情官員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去年8月東京奧運落幕,台灣創下史上最佳成績,最近台灣選手又有斬獲,包括羽球天后戴資穎拿下BWF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等,鑑於國際體育賽事的競爭愈來愈激烈,原來左訓中心對國手的訓練已有一整套作法,不過政府經評估認為,有必要將運動與科學結合起來,將訓練方式科學化,因此需要一個專責的行政法人。

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因此擬通過「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設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這個行政法人,來推動各項運動賽事的培訓與研究。

官員指出,這是要讓台灣整個運動職量能夠提升,讓台灣選手在世界各項運動賽事的舞台上表現精彩。由於現在的運動賽事很重視科學與運動的結合,運動科學方面因此需要一個專責行政法人,以了解哪些科學與技術可導入各項賽事的訓練,來增強台灣選手在國際賽事的競爭力。 這是整個體育政策的一個重要環節,這波要再深化下去。

至於預算問題,官員說,待行政院提出法源經立法通過後,第一步先組織化,成立行政法人後,相關預算才會跟著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