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首戰3盤脫困 前冠軍哈勒普:懷念贏球感覺

2022/05/25 15:56

哈勒普。(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法網封后的哈勒普(Simona Halep),相隔一屆重返紅土大滿貫,這位前世界球后卻差點在今年女單首輪滑鐵盧,歷經3盤苦戰,才以6:4、1:6、6:1強壓年僅18歲的德國菜鳥尚克(Nastasja Mariana Schunk),令這位羅馬尼亞19種子直呼:「很懷念在這裡贏球的感覺。」

「去年我沒參賽,所以我真的很懷念它。其實我對這場勝利感到很高興,即使贏得相當困難。」現年30歲的哈勒普,去年球運多舛,法網前因左小腿肌肉嚴重撕裂傷,一度被迫長期休兵,復出後狀態起伏不定,世界排名已從2014年元月以來首次跌出前十,這也是她自2013年後,首次無緣巴黎羅蘭加洛斯前10種子。即使今年特地與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法籍教練穆拉托格魯(Patrick Mouratoglou)合作,這位昔日法網冠軍仍待東山再起證明實力。

「她第2盤打得非常好。她擊球很強,我未能回應。還好保持專注並奮戰到底,很高興完成這場比賽。」坦承「第一場總是特別難打」的哈勒普,慶幸能夠擊敗「幸運輸家」遞補的尚克,第2輪即將遭遇中國19歲新秀鄭欽文,「我的目標是下一場打得更好。我只能專注眼前,在每次踏上球場時盡力而為,就像今天一樣戰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