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背水一戰飆分創紀錄避免橫掃 東契奇:如果認輸就輸了

2022/05/25 17:08

東契奇。(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一哥東契奇(Luka Doncic)今天在西部冠軍賽第4戰繳出30分、14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成績,率隊以119:109擊敗勇士,系列賽首勝開胡,避免遭到橫掃。東契奇賽後受訪時表示,「我相信我們最後還是能夠贏球,因為你認為自己會輸,那你就輸了。」

NBA歷史上從未有球隊能夠從0:3的劣勢贏得季後賽系列賽,不過獨行俠曾上演奇蹟逆轉,西部次輪對上聯盟戰績最佳的太陽,雖然系列賽起初以0:2落後,但在主場連贏3場,逼出第7戰,最終擊敗太陽,相隔11年再度挺進西部冠軍賽。

東契奇在面臨淘汰的季後賽中,場均高達36.6分,高居史上第一,他也是連續五場背水一戰的賽事至少拿下30分的球員,僅次於名人堂球星貝勒(Elgin Baylor)。

這也是東契奇生涯在季後賽累積第17場單場30分的比賽,成為NBA史上第2多、在23歲之前能夠多場季後賽拿到30分的球員,與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布萊恩(Kobe Bryant)並列,詹姆斯(LeBron James)以21場高居史上第一。

「我相信我們能夠再贏3場,」東契奇受訪表示,「不管最後是否會被橫掃,如果你覺得自己會輸,那你就已經輸了,今天不管我們贏了多少,仍然要一場一場贏回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