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國手陳亮達車禍身亡雷雨交加 阿嬤難過的說「連天公伯仔也毋甘 」

2022/05/25 18:23

「無腿泳士」陳亮達昨晚車禍身亡,從小由阿嬤一手帶大,嬤孫感情深厚,圖為11年前阿嬤陪他參加全國青少年游泳錦標賽,他游出分組亞軍。(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東京帕運國手「無腿泳士」陳亮達昨晚車禍身亡,他從小由阿嬤一手帶大,嬤孫感情深厚,高市府運發局今接獲消息,立即派員慰問家屬,亮達阿嬤陳林美英悲慟表示,「昨晚阿達還來陪我吃飯,要我呷飽緊去睏,沒想到伊自己出車禍先睏去…」昨晚出車禍時雷雨交加,阿嬤感嘆的說「連天公伯仔也毋甘 」。

運發局長侯尊堯心情沉重的指出,乍聽消息,不敢置信,這麼年輕的生命就殞落。「阿達」陳亮達一直用樂觀和熱情在詮釋他的生命,我們很不捨難過,深表遺憾,但目前先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後續將以尊重家屬需求之前提下提供必要協助。

東京帕運國手「無腿泳士」陳亮達昨晚車禍身亡。(圖運發局提供)

陳亮達為正修科大休閒與運動管理學系一年級生,是高市去年參加東京帕運代表台灣參賽的游泳國手,今年運發局製作的運動年曆,陳亮達為七月的運動明星主角之一,他在格言上寫著「不要害怕和別人不一樣」,勵志的成長過程也曾被拍成電影。

運發局也代家屬表達,感謝各界關心,對突然發生的惡耗,第一時間實難接受,並拜託媒體朋友諒解家屬婉拒受訪的心情,先讓家屬安靜處理亮達後事。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去年十月與東京帕運游泳選手陳亮達(中)及教練梁豐君(右)見面。( 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20歲的陳亮達天生沒有小腿,右手三指畸形併指,出生後因父母忙著家族賣魚工作,由阿嬤一手帶大,為了防止身體繼續萎縮,三歲跟著哥哥去學游泳,亮達也從游泳中找到自信。

2009年上映的勵志電影《2分20秒》是以陳亮達的故事改編,他也親自參與演出。去年帕運出賽前,陳亮達說,從小都是阿嬤騎機車戴他去訓練,才會有好表現,因此他希望贏得獎金,幫阿嬤換新機車,他的孝心感動機車廠商,幫他圓夢,致贈機車給阿嬤。

運發局長侯尊堯(左)表示,陳亮達一直用樂觀和熱情在詮釋他的生命。(圖運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