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慟!烏克蘭兩屆業餘冠軍 抵禦俄軍戰死沙場

2022/05/25 18:57

烏克蘭兩屆業餘拳擊冠軍普魯德基,因抵禦俄軍戰死前線沙場。(圖片取自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自俄國2月下旬發動軍事侵略後,烏克蘭體壇好手爭相保家衛國,卻也接連傳出不幸消息,包括現年30歲的兩屆業餘拳擊冠軍普魯德基(Oleg Prudky),就因抵禦俄軍戰死前線沙場,令該國拳壇為這名英雄烈士深表哀悼。

據《澳洲雅虎運動》等外媒報導,普魯德基是烏克蘭前業餘拳擊名將,效力於切爾卡瑟警察特種部隊,本週這座城市東部慘遭俄羅斯大軍襲擊,成為不幸遇難的三名戰士之一,留下遺孀瑪麗安娜(Mariana)和兩個年幼女兒。普魯德基選手時期,曾被烏克蘭著名的奧塔曼斯隊徵召角逐世界拳擊大賽 ,過去洛馬琴科(Vasyl Lomachenko)、烏西克(Oleksandr Usyk)等人氣名將,就曾代表該隊出賽,如今這兩名拳王也都拿起武器,正為祖國奮戰。 

烏克蘭拳擊協會發表聲明:「我們很遺憾地宣布,國際級拳擊大師、烏克蘭冠軍普魯德基,在與俄羅斯佔領者的戰鬥中喪生。」切爾卡瑟拳擊協會主席蒂先科(Serhiy Tyshchenko)則遺憾表示,普魯德基是這座城市首位60公斤級冠軍,「我們拳擊家族的另場悲劇。永恆的記憶,安息吧朋友,英雄永遠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