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英國甜心爆冷出局 次輪遭白俄老冤家大逆轉

2022/05/25 19:42

「英國甜心」拉杜卡努。(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次輪,19歲的「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先盛後衰,6:3、1:6、1:6慘遭白俄羅斯老冤家薩絲諾薇琪(Aliaksandra Sasnovich)大逆轉,第12種子爆冷出局,紅土大滿貫處女秀也提前落幕。

拉杜卡努去年美國公開賽爆冷封后一戰成名,話題不斷臨場表現卻持續下滑,令這位人氣極旺的廣告寵兒備感壓力,巴黎羅蘭加洛斯首輪面對會外賽殺入、去年法網青少女冠軍的捷克17歲菜鳥諾絲可娃(Linda Noskova),英國一姊就歷經3盤鏖戰驚險脫困。如今再度遭遇去年印地安泉直落2輸球的薩絲諾薇琪,這位美網新科冠軍只打了1盤好球,第2盤突然迷航失誤連連,被28歲對手3度破發強勢扳平。決勝盤拉杜卡努持續深陷低潮,完全跟不上打順手的對方節奏,第4、6局接連發球失守,激戰逾2小時遭翻盤,苦吞對戰2連敗,也無緣甜蜜復仇。

「我很高興獲勝,這是場非常艱難的比賽。第1盤過後,我甚至認為無法獲勝,還好1分、1分拿下。」排名47的非種子薩絲諾薇琪賽後透露,幾個月前不幸染疫,所以沒為紅土賽季做準備,能夠再度擊敗大滿貫冠軍拉杜卡努,足讓自己士氣大振,「我很高興,我愛法國,現在更能感受到這裡的氣氛,希望下次球迷會支持我。」

白俄羅斯薩絲諾薇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