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牛棚珍貴左投 陳冠勳當年離奇車禍徒留遺憾

2022/05/26 07:01

陳冠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富邦悍將目前一軍牛棚唯一左投陳冠勳,歷經離奇車禍、選秀落榜,後一掃陰霾擠進職棒窄門,未來盼投出一片天。

因不愛念書,陳冠勳轉學至汐止國小參加棒球校隊,升上二重青少棒專攻投手至今,往後在鶯歌工商、開南大學並未大紅大紫,大學期間反倒因一場離奇車禍重跌一跤。

陳冠勳回憶道,2019年過年期間,有一次他騎車不慎壓到寶特瓶,整個人彈飛撞到牆壁,他以右手撐牆自保卻被割斷無名指手筋,當場血流如注,因此缺席大專聯賽公開一級複、決賽,也無緣隨開南奪冠,他伸出右手無名指,「到現在我的無名指依然無法伸直,好在不是投球的左手。」

那一年大專聯賽開南王牌余謙四強賽對文化大學先發獨撐9局,熱投168球完全燃燒,狂飆16K,率隊以2:1扳倒文大闖進冠軍戰,開南再以8:2力退國體大奪冠,許峻暘先發8局飆14K,失2分拿下勝投,受傷的陳冠勳無法登板,只能眼睜睜「目送」隊友登頂,視為生涯一大遺憾。

去年大學畢業陳冠勳投入選秀落榜,原本打算到新北市成棒隊發展,隔天富邦悍將來電邀請他自主培訓,同年10月升格正式球員,11月19日對統一獅完成職業生涯初登板。

「說真的,我從沒想過自己能打職棒。」陳冠勳高中同學劉致榮,大學學弟余謙光芒萬丈,名不見經傳的他,根本不敢想像有一天能登上棒球最高殿堂,他說,隊友藍愷青、陳韋霖都是左投,也同樣是選秀落榜生,希望有朝一日能超越他們。

23歲的陳冠勳身高178公分,最快球速145公里,球種包括四縫線直球、滑球、曲球、變速球,本季在一軍投2局、在二軍投8.1局皆無失分,他表示,之前因壓力大導致控球不穩,現已漸入佳境。

富邦陣中有7名本土左投,包括陳冠勳、陳韋霖、藍愷青都曾選秀落榜,陳韋霖甚至3度鎩羽而歸,另外,左手低肩側投張瑞麟棄打從投,林逸翔曾被美職金鶯、中職樂天釋出,朱益生前年球季結束動左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現已在二軍登板亮相,僅陳仕朋棒球路走得較順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