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師法三巨頭精神力量 茲維列夫5盤逆轉勝

2022/05/26 07:04

茲維列夫。(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次輪,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輸2追3」後來居上,2:6、4:6、6:1、6:2、7:5大逆轉阿根廷對手拜耶茲(Sebastian Baez),有驚無險安抵32強,在紅土大滿貫5盤賽事的戰績提升到8勝1負。

去年打進4強的茲維列夫,此役奮戰3小時36分鐘,職業生涯第3次從兩盤失利的絕境力挽狂瀾,不但搶救賽末點,最後更驚險翻盤。「這可能是他在球場上感覺最糟糕的時刻。」賽後25歲小茲有感而發,盛讚年僅21歲貝茲打得非常出色,「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我太懂了,因為美網決賽(2020年)就從2盤到手輸掉。你總能從中變得更好,我希望他一切順利。他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好孩子,他將在這項運動完出許多成就。」 

去年東京奧運男單奪金的茲維列夫,不吝透露絕地大反撲的秘訣,正是師法傳奇「三巨頭」,「你只需要找到一種方法,就像大家談論的精神力量。就像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他們總能在最困難時刻找到出路。我永遠不會達到他們的水平,但我正在努力接近,這絕對是你需要做的事。」茲維列夫下個對手,則為擁有日本、越南血統的美國新星中島布蘭登(Brandon Nakashim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