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紅土12連勝!小蠻牛艾卡拉茲5盤脫困

2022/05/26 07:06

艾卡拉茲。(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次輪「西班牙內戰」,19歲的「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後勁十足,5盤激鬥中搶救1個賽末點,終以6:1、6:7(7:9)、5:7、7:6 (7:2)、6:4力退34歲的同胞前輩拉莫斯維諾拉斯(Albert Ramos-Vinolas),有驚無險安抵32強。

艾卡拉茲歷經 4小時34分鐘鏖戰,包括第4盤力保生機、克服決勝盤0:3落後,總算拖垮左手持拍、經驗豐富的拉莫斯維諾拉斯,也締造對戰3連勝,賽後「小蠻牛」說:「我感覺非常累,但與拉莫斯維諾拉斯對抗是場偉大的戰鬥。我深知這會是精彩、艱難的比賽。我們都奮戰到最後一刻,我對今天表現感到非常滿意。」至於下個對手,將是21歲的美國27種子柯達(Sebastian Korda)。 

艾卡拉茲本季強勢崛起,横掃巴塞隆納、馬德里名人賽冠軍,加上巴黎羅蘭加洛斯連闖2關,已締造紅土12連勝,氣勢如日中天,更是現場球迷最愛的人氣寵兒,「我感覺就像在家打球,從開始到最後一球的熱烈支持,令人難以置信。如果沒有(觀眾)力挺,就不可能贏得比賽。」

去年紅土大滿貫處女秀,艾卡拉茲勇闖第3輪,如今這位第6種子來勢洶洶,已是公認爭冠大熱門之一,尤其先前馬德里一戰成名,8強起連斬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順勢攻頂封王,更被視為「三巨頭」接班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