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締造史上第5人壯舉! 納達爾感謝球迷歡聲雷動的愛戴

2022/05/26 10:00

納達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熱戰中,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直落三擊敗地主小將穆特(Corentin Moutet),晉級男單第3輪,也締造史上第5人壯舉。

身為「紅土之王」的納達爾,今以6:3、6:1、6:4解決對手,收下生涯大滿貫第300勝里程碑,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納達爾加入費德爾(Roger Federer)、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的行列,成為網壇史上第5位在大滿貫至少贏得300勝的選手,寫下史詩紀錄。

納達爾賽後直呼:「很高興能直落三獲勝,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事情,讓我有足夠的體力在明天繼續練球,為下一場比賽強硬的對手做好準備,今晚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

納達爾第三盤一度0:2落後,最後仍有驚無險6:4收下,被問及是否喜歡這種激烈的對抗?納達爾笑說:「我更喜歡6:1的比賽,第三盤一開始,我的表現非常糟糕,幸好之後有調整回來,很高興我又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來拿下勝利。」

雖然今日面對的是地主選手,但納達爾依然得到觀眾許多的加油聲,「我在巴黎總是得到很多的支持,我認為這裡的球迷知道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有多特別,球迷們欣賞我在比賽中所做的一切,我感受到大家很多的愛。」納達爾下一輪對手將是荷蘭26種子贊德羅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