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潛水》賽前突遭改國名 黃明峻、連林嵐堅持用「台灣」參賽奪佳績

2022/05/26 13:12

黃明峻此次在加勒比海的賽事於無蹼恆重下潛(CNF)項目以63公尺拿下亞軍,同時改寫全國紀錄。(取自黃明峻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自由潛水全國紀錄保持人黃明峻與連林嵐5月前往宏都拉斯參賽奪下佳績,黃明峻今透露,當時賽前參賽國名稱臨時被從台灣改為中華台北,經過多次溝通後才順利以台灣身分參賽。

黃明峻此次在加勒比海的賽事於無蹼恆重下潛(CNF)項目以63公尺拿下亞軍,同時改寫全國紀錄,連林嵐更是則在攀繩下潛(FIM)、有蹼恆重下潛(CWT)與雙蹼恆重下潛(CWTB)3個項目刷新全國紀錄。

黃明峻今在臉書透露賽前風波,表示比賽前一天深夜公布賽程表,發現自己與連林嵐的國籍都被改為「Chinese Taipei Taiwan」,兩人抗議無效後決定不出賽。

隔天主辦方表示希望兩人還是可以參賽,並會與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總部一起解決問題,不過裁判的立場依舊是「國籍寫台灣沒有排名,空白有機會進排名」。

裁判還稱詢問過AIDA會長,「Chinese Taipei Taiwan」是總部、AIDA TAIWAN、中國三方同意之下的名稱,黃明峻則嚴重駁斥:「這不是事實,台灣才沒有同意,是中國政府用在700個中國AIDA教練要脅AIDA,若不照辦,中國政府就會讓這700個教練在中國境內非法。」

黃明峻與連林嵐要求用台灣名稱參賽、表示排名不重要,連立嵐更請裁判寫下字據:「因為台灣人選擇用台灣國籍參加AIDA比賽,所以受到懲罰,不得排名在AIDA官網上。」不過遭到拒絕,裁判稱「我只是個裁判,認證選手的表現而已,關於國家認同不是裁判的事。」

最後在一番角力之下,大會同意讓兩人用台灣名義參賽,黃明峻透露,外國選手朋友跟工作人員看到他們能繼續參賽都非常開心,「下潛的時候,大家都喊著台灣!台灣!台灣!」堅持用台灣名義參賽的兩人,也順利奪下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