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龍象四棒不同球風 吉力吉撈曾被許基宏嚇到

2022/05/26 17:45

吉力吉撈・鞏冠和許基宏。(本報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和中信兄弟今年至今都固定四番,分別由吉力吉撈・鞏冠和許基宏擔任,2人依照隊伍球風呈現不同特色,吉力吉撈就說,上次許基宏對他們突襲短打,讓他嚇一跳。

許基宏在24日對樂天桃猿打出生涯首發再見全壘打,且是一發逆轉的2分彈,他目前仍維持31場的全勤四棒紀錄。有別於外界對四棒著重長打的印象,許基宏偶爾會著重推進跑者,包括本季嘗試4次觸擊,有1次犧短成功和2次內野安打。

吉力吉撈說,蹲捕時都會觀察許基宏,他就是很全面的選手,「有一次我想說他要強拉,結果突然偷點,讓我嚇一跳。」他也笑說,許基宏的速度不慢,還對他發動過盜壘,「我都抓不到。」

扮演守備吃緊的捕手,還要扛下時常在壘上有人上場打擊的四棒,吉力吉撈不諱言壓力多少會有,「四棒對我來說,就是要把壘上跑者打回來,我就是每天把自己準備好,這比較重要。」

今年味全經常將李凱威放在第五棒,保護吉力吉撈,他說,李凱威擊球率高,今年又進步很多,包括力量等各方面都比去年還要好,「好像我上壘,他都有辦法打回來。」

吉力吉撈今年仍有盜壘阻殺的課題,本季被盜壘成功14次,只有抓到2次,盜壘阻殺率1成25。他表示自己並不在意,棒球是團隊,專心帶領投手比較重要,「你把投手帶好,打者要上壘都很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