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重拾王座的關鍵之鑰? 總管談2年前那筆交易

2022/05/27 07:09

威金斯。(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部冠軍賽,勇士前鋒威金斯(Andrew Wiggins)在攻防兩端的優異發揮,是球隊能夠以3勝1敗領先獨行俠的一大關鍵,總管邁爾斯(Bob Myers)近期也在登上節目時談起當年引進威金斯的那筆交易,以及後續對勇士的影響。

勇士隊在2020年用了D.羅素(D'Angelo Russell)為主的包裹,向灰狼換取以威金斯與受保護的2021年首輪選秀籤(最後該籤被用來選下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為主的包裹。如今這兩人都成為勇士再起的一大功臣,威金斯成為勇士重要的防守大鎖,庫明加則已經在新秀年就展現出他不凡、但仍待打磨的天賦。只不過在當時,儘管沒有人會去質疑威金斯所擁有的天賦與能力,但他待在灰狼的5年,卻始終沒能突破第一輪季後賽。

麥爾斯在登上廣播節目《95.7 THE GAME》時談起了這筆交易,並給了威金斯很高的評價:「沒有他,我不知道誰能去防守Luka(東契奇)或類似的球員。」、「我們把他拿去防守最好的球員。威金斯有能夠帶領球隊獲勝的影響力。以前的他可以拿20分,可以在場上做一些不錯的事情,但他並沒有能力影響比賽。不過現在風向已經逆轉,他來到這裡,獲得那些曾贏下冠軍的球員的信任,他完全被勇士給接受了。」

威金斯與柯瑞。(資料照,今日美國)

「當一個新的球員來到球隊並環顧四周,威金斯這一生中只打過一個季後的系列賽,5場比賽,這不是個大樣本。我敢確定,當威金斯來到這裡(勇士),當他看到那些冠軍布條,看到那些贏下冠軍的成員,會想著『我得找到方法來融入這支球隊』這的確花了些時間,但現在他在這,毫無疑問,他屬於這支勇士隊。」

邁爾斯坦言,在交易後,他與其他勇士隊職員都聽過那些對威金斯的質疑,但認為換到他的回報大於風險:「我們並沒有將交易視為一場巨大的賭博,我們真的很喜歡他。但你得賭在一個人身上,然後賭你的球隊文化,還有你的教練團與你的球員們能夠幫助球員的發展。你得相信這件事,否則你還剩下什麼?我很為他高興,很高興威金斯能夠把過往那些對他的質疑給反駁。」

威金斯在G3主要防守東契奇,且單場砍下27分,幫助球隊取得聽牌勝,但若勇士沒有換取威金斯的話,原先的D.羅素是否能在攻防兩端都產生如此影響力,其實相當令人質疑。

邁爾斯提到:「我們當時想要看看D.羅素的狀況,但後來意識到在防守端上可能會很艱難,他跟Steph(柯瑞)的組合在防守端上很弱勢。當然,當時我們失去Klay(湯普森)而且也缺少側翼深度。杜蘭特走了,伊古達拉不在了,湯普森受傷了。我們盡可能用最少的轉換來填補那個位置。這也是為什麼側翼這個位置在聯盟如此有價值。你得要有一個很好的人手。每一支球隊都會去做任何事情來獲得一個好的側翼。所以我們當時擁有網羅一個充滿天分且還有提升空間的側翼的機會,同時很明顯他也被外人所誤解,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能夠得到他的原因。」

柯瑞與D.羅素兩人的組合在防守端上太過弱勢,也成為球隊交易威金斯的關鍵。(資料照,法新社)

除了總管外,先前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也表示,威金斯的那筆交易,是勇士能夠重新闖進季後賽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