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種族歧視言論被洋基隊友放生 256轟重砲終於低頭認錯了

2022/05/27 08:49

唐納森。(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種族歧視言論引發爭議的洋基明星三壘手唐納森(Josh Donaldson),事情延燒多天,今天終於發表聲明認錯,向事主白襪游擊手安德森(Tim Anderson)、以及大聯盟黑人傳奇球星羅賓森(Jackie Robinson)一家人道歉。

事發在22日洋基主場對白襪之戰,唐納森對黑人安德森說了兩次「傑基」結果引發板凳清空。

羅賓森是改變大聯盟歷史的史上首位黑人球員,唐納森一開始表示,這是出於對安德森的尊敬,還表示這是開玩笑,因為他想起在之前的採訪中,安德森曾自稱要當「現今的傑基羅賓森」。

但安德森卻覺得被冒犯。白襪投手罕德瑞克斯(Liam Hendriks)表示:「玩笑是好朋友之間在開的。唐納森的言論完全是一派胡言。」

洋基隊友也不想挺唐納森。主帥布恩(Aaron Boone)就說:「他不應該那樣說。」賈吉(Aaron Judge)表示:「不管是不是玩笑,這都不是正確的說法。」

美國大聯盟官方也在24日宣布將唐納森禁賽1場、進行未公開金額的處罰。唐納森提出上訴,但隨著案情升級,他今天發表道歉聲明:「我對安德森為棒球比賽帶來的一切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要為冒犯了提姆而致歉,多年來,這是我們之間的誤會,我從沒想過要無禮。」唐納森解釋說:「我想向瑞秋羅賓森和傑基羅賓森一家道歉,他們因為這件事可能遭受了任何痛苦。傑基是一位真正的美國英雄,我非常尊重他的名字。」

唐納森於2010年首度亮相大聯盟,生涯1238場出賽中敲出1210支安打、256發全壘打、743分打點和OPS.869成績,2015年效力藍鳥隊時還曾拿下美聯MVP,也曾入選三屆全明星,兩屆銀棒獎,但名聲不好的地方在於曾多次激怒對手,也曾公開提出他現在的隊友柯爾(Gerrit Cole)非法用油的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