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U23世界盃防禦率王 「台製潛水艇」陳宇宏確定選秀

2022/05/27 12:03

陳宇宏。(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效力安永鮮物的21歲下勾投手陳宇宏,去年在U23世界盃大放異彩,今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表現也相當亮眼,「台製潛水艇」已確定投入今年中職季中選秀,他喊話:「希望前3輪被選到。」

去年U23世界盃陳宇宏對捷克、巴拿馬都先發6局0責失分拿下勝投,獲選大會防禦率王、勝率王、全明星隊先發投手,生涯首度穿上國家隊戰袍就發光發熱。

今年春季聯賽陳宇宏預賽4度登板,其中3場先發,戰績3勝0敗、防禦率1.38、每局被上壘率0.65,總計26局投球被敲15安,飆出14K,僅3次四死球,帳面成績十分出色,只可惜複決賽對台體大先發2.2局失4分承擔敗投。

去年10月陳宇宏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是否投入中職選秀會再評估,現階段先加強自己不足之處。」如今確定選秀,他說,「我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想要拚拚看,春季聯賽表現還算滿意,只是對台體大沒投好。」

除了自評準備好了,決定投入選秀的關鍵,陳宇宏透露,今年旅外球員回來選的並不多,加上第6隊台鋼雄鷹加入,多了不少名額,都是他願意報名選秀的原因。

陳宇宏在強恕青棒高一時,不要說木棒組,就連鋁棒組賽事報名也沒他的份,學長好心建議他,「你小學不是練過下勾嗎?我看你去練投手好了。」

於是,升高二陳宇宏決定棄打從投,靠著詭異刁鑽的球路,一躍成為陣中第二號先發投手,高三身高抽高到178公分,更一肩扛起球隊王牌投手重擔,即使逐漸投出成績,但強恕畢竟不是國內一級青棒強權,高中畢業他赴實力較不好的稻江管理學院棒球隊發展。

只是,陳宇宏在稻江打了一年,球隊就因停招解散,他選擇跟隨總教練黃嘉育腳步到環球科大延續棒球路,但球隊打的是公開組二級,陳宇宏責任一肩扛,在大專聯賽以幾場好投帶領環球升上公開一級,他也榮獲象徵大會最有價值球員獎的「功勞獎」。

去年4月陳宇宏加盟業餘球隊安永鮮物,在成棒賽事投出不錯成績,入選U23世界盃培訓隊,後來更成為正選國手,生涯頭一遭,並在墨西哥舉行的U23世界盃先發拿到兩勝,野球人生倒吃甘蔗,酒愈陳愈香。

★陳宇宏 小檔案

生日:2001.5.12(21歲)

身高/體重:180cm/72kg

守位:投手(下勾投球)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最快球速:130km

變化球種:變速球、滑球

棒球經歷:華勛少棒→青溪青少棒→強恕青棒→稻江管理學院→環球科大→安永鮮物

國手資歷:2021年U23世界盃

個人榮譽:U23世界盃大會防禦率王、勝率王、全明星隊先發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