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去年這時我才開始慢跑...」重回決賽舞台讓K湯有感而發

2022/05/27 14:37

勇士明星球員K.湯普森。(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第五戰,勇士明星球員K.湯普森(Klay Thompson)砍下32分,幫助球隊以120:110擊敗獨行俠,系列賽以4比1勝出,晉級總冠軍賽。歷經大傷休息2年的K.湯普森,今年復出賽場、並幫助球隊打進總冠軍賽,他賽後一度落淚,坦言很開心能回來這裡,也感謝球隊,「我覺得難以置信,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

K.湯普森在2019年的總冠軍賽時遭遇左膝前十字韌帶受傷,未料上個球季又遇到右腳阿基里斯腱撕裂傷,經歷2年多的漫長復健期,K.湯普森相隔941天,再度重返賽場。

今天的關門戰中,K.湯普森交出32分表現,其中上半場就得到19分,招牌三分球16投8中,幫助勇士晉級總冠軍戰。根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這是K.湯普森在季後賽生涯第5次單場砍進8顆三分球,追平NBA歷史最多紀錄;K.湯普森今年在季後賽出賽15場,平均每場貢獻19分。

勇士明星球員K.湯普森。(今日美國)

「很難用言語形容。」K.湯普森賽後說道,「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才剛開始慢跑,現在感覺像我自己,覺得有爆發力、從我的動作中感到自信,我只能說很感激。」

「你可以看過去我們失去多少?」勇士球星D.格林(Draymond Green)說道,「我們很幸運,熟悉的K.湯普森回來了,因為我們知道他有多好。」

此外,常被球迷稱為「G6湯」(Game 6 Klay)的湯普森,卻在今天第5戰爆發,有媒體提到是否要改稱號。K.湯普森則說,「我很滿意被稱為『G6湯』。我不需要再有另一個綽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