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張育成遭DFA 熟悉他的葉君璋有深入見解

2022/05/27 16:59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左)談張育成被DFA。(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美職守護者隊台將張育成今天遭球團指定讓渡(DFA),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過去在小聯盟當教練期間曾與他共事,彼此了解甚深,葉君璋認為,張育成還能在美國打好幾年沒問題,目前最需要的就是相信自己。

葉君璋強調,張育成本身有能力,但在大聯盟生存除了能力,還有機運,只是打、跑、守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這就比較辛苦,「有些大聯盟選手打擊特別好,或是守備、跑壘特別突出,張育成各方面都很平均,沒有說很大支(長打能力),內野守備也沒有到最好。」

張育成內野4個位置都能守,守備能力具中上水準,葉君璋說,張育成守備OK,可能有8成,但長打能力不到頂尖,除非守備有到9成、甚至10成,要好到教練團非用不可才行,這就是所謂的特色。

現年26歲的張育成2013年踏上旅美之旅,2019年上到大聯盟,去年敲出9轟、打下39分打點,打擊率2成28都是生涯新高,本季出賽4場,10打數未敲安,慘吞7K,季中因確診一度脫離戰線。

葉君璋表示,張育成有潛力,但還不到老練,也沒有特別凸顯的特色,他是需要穩定出賽才能打出不錯成績的球員,當然,今年因染疫也影響調整狀態,如果不在守護者隊,就看有沒有其他球隊願意給他位置和機會。

翻閱歷史,亞洲內野手在大聯盟生存大不易,葉君璋認為,亞洲野手相對美國、中南美洲選手確實較吃虧,因為一支大聯盟球隊,不可能只有一名拉丁美洲球員,美國球員那就更不用說了,但亞洲選手可能只有1人,調適、適應確實比較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