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湯神歸位史上第一! 季後賽第5場轟進8記三分彈

2022/05/27 17:18

K.湯普森。(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被球迷暱稱為「G6湯」的K.湯普森(Klay Thompson),西部冠軍戰第5場提前大爆發,招牌三分球16投8中、狂轟技冠兩軍32分,成為勇士重返總冠軍賽的功臣,K湯也締造聯盟史上獨走的紀錄,即季後賽第5場至少8記三分彈破網。

據統計,這是32歲的K.湯普森,生涯季後賽第5次單場砍進8記三分球,超越原本都以4次並列領先的勇士隊友柯瑞(Stephen Curry)、退役的「雷槍」艾倫(Ray Allen)和拓荒者里拉德(Damian Lillard),獨居聯盟第一人,也一掃前4役手感失溫、場均只得15.3分的低潮。歷經兩度重傷東山再起的K湯,今年季後賽已經3度突破30分,這也是他自2016年以來最佳表現,今年季後賽累積命中57球,也僅次柯瑞的60球。

「起床後跳進冷水清醒一下,享用很棒的早餐,還跟狗玩、打打電動。」K湯笑說,或許另類「賽前儀式」發揮效用,讓自己抛開壓力找回自信和手感,「反正就是盡量別碰和籃球有關的事,看來我得繼續維持這方法。」賽後K湯情緒激動,甚至流下英雄淚,他抱持著感恩的心說:「其實我應該投進10個三分球,不管怎樣,能夠重返總冠軍戰,真的很高興。這一切都讓人難以置信,感覺太瘋狂了,我很享受今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