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美網亞軍扳倒東奧金牌 費南德茲首闖女單16強

2022/05/27 21:23

費南德茲。(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3輪,加拿大19歲新星費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延續初生之犢的銳氣,歷經2小時49鐘3盤苦戰,7:5 、3:6、7:5力退去年東京奧運金牌的瑞士名將班西琪(Belinda Bencic),這位美網新科亞軍首闖16強,也締造紅土大滿貫最佳戰績。

第17種子費南德茲連過2關,面對年長6歲的班西琪毫無懼色,拉鋸62分鐘先馳得盤後,次盤遭老經驗的14種子扳回一城。決勝盤費南德茲後勁十足,不但克服先遭破發0:2劣勢,適時雙破後來居上,5:4聽牌時再度互破纏鬥,最終連下4球保發關門。「謝謝現場觀眾支持,在這裡出賽已經是美夢成真,能夠贏球更是開心。」2019年法網青少女單冠軍的費南德茲,賽後以流利法語表示,班西琪實力堅強,臨場打法非常積極具侵略性,「我必須打出最佳網球,大部份時間也對自己表現感到滿意。」 

費南德茲去年紐約一戰成名,與同梯的「英國甜心」拉度卡努(Emma Raducanu)爆冷美網爭后,屈居亞軍已展現強大潛力與競爭性。尤其奪冠的拉度卡努如今深陷低潮,已在法網次輪提前出局,反觀費南德茲穩紮穩打,已於巴黎羅蘭加洛斯更上層樓,將與美國27種子阿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爭奪8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