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小蠻牛艾卡拉茲首闖16強 喬帥後最年輕新星

2022/05/28 07:06

艾卡拉茲。(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3輪,上演才華橫溢的「新星對決」,19歲「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技高一籌, 6:4、6:4、6:2解決21歲的美國好手柯達(Sebastian Korda),3連勝首闖紅土大滿貫16強,也是2006年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來第4輪最年輕球員。

前役5盤大戰力退力退西班牙同胞前輩拉莫斯維諾拉斯(Albert Ramos-Vinolas)後,艾卡拉茲絲毫未見疲態,雖然此役挨了人高馬大27種子9記愛司轟炸,照樣4度破發一路壓制,只花2小時6分鐘,這名人氣第6種子直落3出線,突破去年首度參賽戰績,頭一回挺進法網第2週,「小蠻牛」將與俄國21種子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爭奪8強門票。

被視為「三巨頭」接班人的艾卡拉茲,本季強勢崛起,横掃巴塞隆納、馬德里名人賽冠軍,加上巴黎羅蘭加洛斯連闖3關,已締造紅土13連勝,氣勢如日中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