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納達爾3連勝!蠻牛8強戰喬帥剩一步之遙

2022/05/28 07:05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無愧為「紅土之王」,6:3、6:2、6:4 解決荷蘭26種子贊德羅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西班牙「蠻牛」3連勝,安抵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離單挑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精彩好戲,「三巨頭」中雙雄都還各剩一步之遙。

揮別肋骨骨裂和左腳舊傷困擾,6月3日將滿36歲的納達爾,在法國足球巨星席丹(ZinedineZidane)等名人觀眾見證下,只花2小時11分鐘,就直落3解決首度交鋒的贊德羅普,生涯大滿貫戰績改寫為301勝。第5種子「蠻牛」16強即將遭遇加拿大第9種子、21歲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巧的是,正由納達爾叔叔兼前教頭托尼(Toni Nadal)執教訓練。 

「賽後我已經和托尼談過。這很簡單,他是我叔叔,毫無疑問,我認為他不希望我輸球,但他是職業教媡,正在執導幫助另名球員。」已在法網13度封王的納達爾直言,屆時不會在意托尼坐在阿里辛的教練席,這位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說:「沒有任何問題,我只知道他想給我最好的。」

至於巴黎羅蘭加洛斯另位奪冠大熱門, 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帥16強碰上阿根廷15種子「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若喬、納都再下一城,即將在8強上演第59度頂尖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