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羨慕陳雨菲第1次參加奧運就奪金 中國小將有話說

2022/05/28 08:28

李詩灃。(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22歲黑馬李詩灃在上周的泰國賽爆冷一路從資格賽闖進冠軍戰,才不敵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又被捧為「林丹接班人」,對此他近日上節目也回應對這個稱號的看法。並坦言,很羨慕陳雨菲去年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奪金牌。

中國男單目前由諶龍(世界第7)、石宇奇(第16)、陸光祖(第26)、趙俊鵬(第35)、李詩灃(第40)、翁泓陽(第53)等人競爭下一次巴黎奧運,由於諶龍年紀偏大機會不高,可望由剩下的5人競爭男單資格。李詩灃坦言,自己希望接下來多比賽,累積積分來爭取排名,「之前由於積分較低,很多比賽無法參加。」

他也提到,「我非常羨慕陳雨菲第一次參加奧運就能拿下冠軍,但這與平時的努力是分不開的,我也會朝這方向努力爭取參加巴黎奧運。」

至於身高182的他又被封為「林丹接班人」,他表示:「沒有去想過當誰的接班人,中國出色的羽球員太多,最重要是做好自己、做好國羽球員。」過去李詩灃只有在超級100系列奪冠,此次闖進超級500冠軍戰對他是重大突破,不過他表示:「希望未來能在一站比賽摘冠,才算是技術和心態的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